Tuesday, November 1, 2005

大食代威士马

  大食代(FoodRepublic)10月间在威士马广场盛大开张,势必把本地食阁风潮推向另一高峰。大食代是面包物语集团的最新品牌与餐饮概念,占地2万3000方尺的威士马食阁宽敞舒适,计有900个座位,开放式餐桌与现代化装潢当中,又弥漫着浓浓的南洋怀旧气息。置身其中,有如漫步新加坡美食历史。

  大食代呈献14摊本地“必尝”食品和8家迷你餐馆,带来世界各地的口味。部分美食包括:
·海南鸡饭:本地美食怎少得了海南鸡饭?大食代的海南鸡饭摊Sergeant Kiang是70年代文华酒店海南鸡饭的创始人,无骨鸡肉香滑细嫩,其他佳肴还包括鸡粥、鸡肉通心粉、咖喱鸡面等。

·Capitol Puay Heng:黄老板从1968年在大巴窑卖鱼圆肉脞面做起,从当时的每碗2角、加鲍鱼3角到今天,最近还获得奖项。招牌菜:肉脞面、五香、豆腐。

·Ed's Fish Delights:老板Ed从西餐转向中餐,对鱼类尤其有心得,每天平均卖出90公斤的鱼肉!除了Ed's招牌鱼汤,还有鱼片米粉、鱼粥等。

·有口福:著名的五香贯肠、鱼圆、炸墨鱼、虾饼,老板刘先生每天售卖超过500份五香拼盘,其中的必尝食品是福州蚝饼。也供应叻沙和沙爹米粉。

·老地方剪刀咖喱饭:75年经验,虽然来到新地方,却保留了真正的“老”口味。招牌佳肴有海南咖喱饭、海南猪排、炸豆腐等。

·What You Do Prata:正宗印度煎饼,饼皮蓬松,味道浓郁,香脆金色皮层。不容错过的还有黄姜饭、羊肉汤等。

·Sambal Chilli Nasi Padang:拥有十年经验的参芭巴东咖喱饭,每天早上还供应椰浆饭,下午特别推出炸香蕉。招牌菜有Asam Pedas、Tauhu Goreng、Mee Soto等。

·Tong Kee酿豆腐面:老板30多年前在牛车水开始售卖客家酿豆腐,至今保留传统滋味。

·Wah Eng牛肉面:三代家传牛肉面,至今每天卖出平均350份。招牌佳肴:干牛肉面、牛肉丸、黑胡椒牛肉面、炒果条。

·Granny Fine Soups:为都市人提供滋补炖汤,如当归黑鸡汤、花生猪尾汤等。

·Thye Hong:70年代开始经营,拿手本地小吃包括炒虾面、炒果条、蚝煎等。老板去年还获选代表新加坡随同旅游局前往美国展示本地烹饪手艺。

·友记鸭饭:创办于50年代,这家老字号已传到第三代,从当年推车卖鸭肉,一直到搬进小贩中心,以至今天拥有28个分销处,遍布全岛多个地区。推荐美食:鸭饭、米果汁、鸭面、鸭米果条、鸭粥。

·Formosa Delight:以手工面见称,在新加坡共有13个摊子。受欢迎美食有牛肉面、黑椒鸡面、冬炎海鲜面汤等。大食代的摊位还示范刀削面手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