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05

Kopi Tiam

新主厨,新气像

  在优雅舒适的环境里,享受传统咖啡店的美食风味。瑞士酒店史丹福(Swissotel The Stamford)2楼的“Kopi Tiam”向来以供应高品质本地美食见称,今年初刚刚翻新,最近又邀得创始师傅伍广熙回巢,准备大展拳脚,呈现一番新气相。

  55岁的伍广熙是Kopi Tiam在1987年创立时的主厨,在那里工作3年,为餐馆打下良好基础。离开后到外面转了一圈,15年后的今天回来,当年的徒弟也有6个还在,格外亲切愉快。

  Kopi Tiam以浓浓的南洋格调见称,食物和装潢都属于高档化的传统咖啡店,以本地风味为主,对本地食客或外国游客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。

  伍广熙回巢后,决定全面提升食物素质,并且在本地小吃之外引入更多样化的亚洲美食,包括泰国、越南、日本、马来西亚、印度等等。

每日佳肴

  以目前来说,菜单上还没有加入亚洲部分,不过,伍师傅每天都会推出一道亚洲风味的特别菜肴,为顾客带来新鲜感,同时也测试市场反应。例如,最近推出的越南香茅鱼和槟城卤肉(五香),就很受食客的欢迎。

  每日佳肴天天不同,师傅说,每天都要想好明天要推出什么,任何时候,心里打底会有30道菜式供他每天选用!

  Kopi Tiam将在近期内更换新菜单,纳入亚洲各地的美食,也会把受欢迎的每日佳肴纳入为菜单的一部分,长期供应。餐馆原有的招牌菜,伍师傅也会想办法加以改进、提升,例如很受食客欢迎的咖喱鱼头,提升后会改用品质更好的红皇帝鱼。

甜品自助餐

  相隔多年,伍师傅发现餐馆周边有更多新兴竞争者,顾客的要求也更高。他指出,Kopi Tiam在1997、1998年一度达到高峰,但目前只有高峰期的80%。随着他的归来,许多熟客也闻风而至,伍师傅也希望能吸引到更多新的客人,把生意提升回高峰期的100%,甚至更高。

  除了更新菜单,餐馆也会更积极吸引顾客,例如,最近推出甜品自助餐促销,顾客只要点一道主食,就能以7元5角的价格无限享用所有甜品,包括红豆冰、本地糕粿、千层糕、炸香蕉、清汤等。不点主食单吃甜品,收费12元。

独门配方

  以餐馆的形式供应小贩美食,必须与食阁竞争,材料和技巧都必须更胜一筹。例如,同样的一道菜,香料必须用得更多,不只是一般的蚝油酱清,更考功夫。

  伍师傅必须研究更多独门配方的烹饪手法与秘诀,以餐馆最受拿手的叻沙来说,同样一碗叻沙,所用的材料比一般售卖的多出2、3种,口味肯定不一样。又如罗惹,伍师傅特别拍胸膛保证虾膏不会有臭味,用料多汁够味。

Kopi Tiam
地址:瑞士酒店史丹福(Swissotel The Stamford)2楼
电话:6431 615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